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发挥劳模引领作用带动产业发展

2019-05-27 08:2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彭建国 肖大全 彭 化)5月23日,永顺县在松柏镇湖坪村举行劳模创新工作室与劳模示范基地授牌暨农业产业化发展研讨会。
  会上宣读了《永顺县2019年劳模创新工作室及劳模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方案》,并为左孝荣、魏大云、李双、王军4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和4个劳模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授牌。近年来,永顺县以党建为“龙头”,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围绕重点产业发展,加强重点企业引才聚智,丰富人才工作室内容。注重创新发展,把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劳模和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人才集聚、创新攻关、培育传承功能,培养农村致富领军人才和工匠人才,为实现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
  永顺县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劳模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围绕猕猴桃、油茶、莓茶、高山蔬菜等特色产业和教育、电商物流等开展工作,通过劳模引领带动培养,今年培养合作社领头人和技能人才100人,让工作室和示范基地成为培养技能人才的“孵化器”。该县组建了由15名全国、省、州级劳模、模范教师和先进工作者组成的劳模志愿服务队,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同时,打造劳模引领与专家助农共同体,整合省州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和县直部门科技专家,实现劳模引领与专家助农的深度结合,选聘包括各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在内的科技特派员218名,组建8个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领衔科技扶贫项目14项,推广黄桃、白皮柚、黑猪等新品种30个,探索“科技特派员+公司+农户+贫困户”示范模式,形成领办、入股分红等利益共同体37个,开展技术培训390场次2.15万余人次,辐射带动23个乡镇2.1万贫困人口增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