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市为510名驻村扶贫干部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2019-05-27 08:23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杨 志 王斯轶)为保障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安全,消除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后顾之忧,日前,吉首市驻村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湘西分公司达成协议,为该市510名驻村扶贫干部购买2019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投保总金额178500元,保期一年。
  投保方案中,除驻村队员外,全市乡镇(街道)分管驻村扶贫领导及扶贫专干也一并纳入了投保范围。该保险除含有因意外伤害事故及疾病导致伤残或身故等风险保障外,参保人员还能享受按给付比例补偿的因疾病或意外伤害事故开支的门诊费用或住院医疗费用,以及住院期间每人每天100元的定额补助。
  据了解,自去年投保以来,该市已有28名因疾病或因意外伤害事故导致门诊及住院的驻村扶贫干部获得了保险赔付总额72369.81元,单人最高获赔14600元,赔付比例分别达到保内费用80%和90%。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