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湖南青年艺术家走进吉首采风写生创作展”开幕

2019-05-27 08:24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吉文莲) 5月24日,由湖南省文联、吉首市委、吉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省画院、湖南省美协、湖南省书协协办,湖南省青年美协、吉首市文联承办的“武陵追梦——2018湖南青年艺术家走进吉首采风写生创作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中国美协水彩艺委会名誉主任、省美协名誉主席黄铁山等国内美术界、书法界、新闻界共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展出的100余件艺术作品饱含“湘西元素”,展现了湘西深厚的文化底蕴。
  “武陵追梦”是湖南省文联多年来打造的文艺扶贫品牌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年。2018年,湖南省文联再次组织开展文艺扶贫实践活动,30多位青年艺术家们走进吉首市乾州古城、矮寨大桥、吉斗苗寨、德夯苗寨、坪朗苗寨等地进行现场采风写生和人文考察,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助力精准扶贫。
  此次展览时间为5月24日至5月30日,共展出39名湖南青年艺术家100余件艺术作品,涉及国画、油画、水彩、书法等。青年艺术家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了吉首独特的绮丽风光与民族风情,展现了吉首深厚的文化底蕴,反映了新时代湘西人民的美好生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