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凤凰雪茶进入采摘期茶农丰收笑开颜

2019-07-11 08:45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阙志明 通讯员 王 徽)7月4日,凤凰县木江坪镇雷公洞村“凤凰雪”茶园里,数十名村民在县雪茶办技术专家的指导下,第一次采摘芽茶。他们戴着斗篷,挂着围兜,穿行在茶园里,随着两手上下翻飞,鲜嫩的雪茶藤条(龙须)快速地飞进小围兜里。
  今年木江坪镇政府结合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在全镇发动种植“凤凰雪”茶1400余亩。如今,雪茶已进入采摘期,镇政府邀请县雪茶办的技术专家来到茶园,现场指导茶农如何分类采摘、如何进行粗加工。木江坪镇采取农民自行栽种,合作社统一收购、加工,统一销售的模式,带动群众脱贫创收。
  据了解,雪茶全身是宝,市场供不应求。雪茶产业更是“短平快”项目,仅加工藤条(龙须),保守统计,第一年亩产干茶15斤至20斤,亩产价值达1500元至2000元,第二年进入盛产期,亩产干茶50斤至80斤,价值在5000元至12000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