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县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7-11 16:56 作者: 来源: 【字体:

  2019年7月9日,中共古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彦芳主持会议,邓晓东、樊忠清等县领导,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30余个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古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成员名单》《关于分解落实<中共湘西自治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建立完善改革工作三项机制的通知》《改革专项小组2019年度改革工作任务提示函》。

  2018年,全县33大项104小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改革信息上报率与采用率排名全州前列,积极组织参加了全州优秀改革案例评选活动,取得全州第二、县市第一的好成绩;今年上半年,县委改革办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利用本地媒体,向省州宣传推介改革动态和改革亮点;选定默戎镇龙鼻嘴村、坪坝镇曹家村作为“推进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攻坚有机衔接的体制机制”改革试点村,在试点村积极探索旅游景区生态经济补偿机制、建立“工资+绩效”“经济待遇+政治待遇”村干部激励机制等改革内容。

  杨彦芳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清改革所处的方位,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改革合力,对于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过来我县的改革工作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部署要求稳步推进,我们还要进一步引起高度重视,攻克难点、发掘亮点,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杨彦芳要求,今年的改革任务重、难度大,各责任单位要开足马力、狠抓落实,对照任务分解清单,把牢时间节点,加快工作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就是其中一项,改革涉及到政治、经济、社会、政法、文化、生态、纪检等各个领域,一系列重大改革的推进,进一步提升了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制的现代化,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进一步突出改革的重点和难点,在改革工作推进上有新的突破。今年重点需要突破的改革任务,“放管服”改革是重中之重,是推进高质量发展、承接产业转移的重中之重,必须抓紧抓实。要大力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干部激励机制、推进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攻坚有机衔接的体制机制、探索贫困地区教育优先发展体制机制、持续推进殡葬制度改革、创新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等重点改革,通过重点改革进一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工作领导,加大工作调度力度。各专项小组牵头领导及县委改革办,要认真对照中央、省、州委的要求,加强对专项小组的调度、指导和督促,至少每两个月调度一次重点改革任务,确保改革工作有力度、有亮点。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工作的督查。县委改革办要加强对专项小组及成员单位进行工作督查,加强与专项小组组长沟通衔接,对工作推进不力,工作严重滞后的,要反复督反复查,通过督查确保改革工作整体平稳推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