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活动

2019-07-23 08:51 作者:李焱华 汪振华 谭小林 来源: 【字体:

  “同志,你可以把我买的豆腐检测一下吗?看成分是否达标。”墟场上一名群众问到。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测人员一边回答一边熟练地将样品放入检测仪器,按程序进行操作,不到半个小时,检测结果显示合格。7月17日,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把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开进潭溪镇墟场上,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活动。

  当日,按照“你点我检”要求,结合当地食用农产品种类繁多的特点,检测人员根据当地群众的消费习惯,就日常消费的蔬菜、水果等品种共6批次进行快检,结果为全部批次的样品呈阴性,合格率100%,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宣传效果。

  自2018年统一配置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以来,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检测人员以墟场日、重大节日等为载体,深入乡镇、机关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活动,通过“你点我检”等活动,寓教于乐,让群众在检测过程中认真观摩、学习快检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食品防范和安全意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