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举办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技能培训班

2019-07-23 08:53 作者:陈生真 通讯员 姚吉慧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应急救护意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夯实志愿服务技能基础,7月18日,由吉首市文明办、吉首市红十字会主办的“守护生命·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技能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机关单位、村(社区)、学校志愿者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内容主要有现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之止血、包扎;创伤救护之骨折的判断和固定;现场搬运、意外伤害之中暑、溺水及急性电击伤(触电)的应急救护; 意外伤害之烧烫伤的应急救护;意外伤害之成人气道异物梗阻的应急救护;意外伤害之踩踏事件的紧急逃生等。

  据了解,该市通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建立一支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志愿者们增强防灾避险意识,掌握相应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突发伤病或灾害现场,在专业人员到达之前,能为自己和他人提供初步、及时、有效的救护措施,提高救护效率和质量,使意外患者在最佳救护时间得到有效救护。学员培训通过考核后,将颁发全国统一的《红十字救护员证》,并可申请成为市红十字会个人会员,成为吉首市红十字志愿救护队队员,参与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培训和公益性活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