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高温天气老人瘫坐路边 暖心交警帮助护送安全到家

2019-07-23 20:06 作者: 来源: 【字体:
  (彭众贤)7月22日下午15时许,骄阳似火烤着大地,我州局部气温高达37度,保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警员田太斌、彭立处警途中,途径迁陵镇土碧村路段时,发现一位年迈老人独自瘫坐在马路边,满头大汗、呼吸粗重,为防止老人中暑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于是下车为老人扇风降温防中暑,并帮其找到家人。
  据了解,老人姓田,八十多岁,老伴过世后一直与其儿子在保靖县龙溪医院附近居住,因子女工作长期不在家,田婆婆胡思乱想,觉得自己年事高让子女嫌弃了,于是决定步行回娘家龙溪坪居住等待过世,以便落叶归根。当日早上田婆婆就从县城步行往迁陵镇龙溪坪娘家,连路休息几次于15时才走到土碧村路段再次休息。
  田太斌、彭立两人了解田婆婆的情况后,电话联系事故报警人,征得事故报警人同意后在土碧村路段等待迁陵派出所工作人员前来处理。当时天气炎热,为了避免田婆婆中暑,在轻声细语劝导其凡事往好处想的同时,彭立找来纸张为老人扇风退热,田太斌在车上拿出矿泉水让老人喝。经一番退热,老人气色有所好转,呼吸渐渐均匀,但拒绝上车纳凉。两人一直为田老婆婆扇凉降温直至迁陵派出所工作人员到来才离开。
  目前,老人已被迁陵派出所工作人员安全送达家中,交给其儿子,并叮嘱其儿子多陪陪老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