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男子网购高仿假车牌被处罚款4700元拘留7日

2019-08-20 09:02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彭 晗 粟 丹)8月15日,泸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快速查获一起假牌套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8月12日21时,泸溪交警大队接警称:有一辆号牌为湘U1**19的五菱宏光面包车为套牌车,其套用的号牌和车型全部与真牌车辆一样。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通过多方了解查找,当晚21时20分左右,白沙中队民警在武溪镇五里洲洲尾一停车场将此车查获。经核查,确定该车为假牌套牌车辆,民警依法将该车予以扣留,并当场收缴了该车使用的号牌。
  通过民警调查取证,该车真实号牌为浙CP0**6,套牌车辆驾驶人文某交待,该假牌属网上购买,仿真度极高,主要是为了逃避电子监控及卡口抓拍其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后经大队查明,其存在准驾不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机动车未年检等交通违法行为。8月15日,泸溪交警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文某作出罚款4700元,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泸溪公安交警提醒广大群众,使用假牌套牌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仅会影响到驾驶证重新参加考试,还将处以2000元罚款和15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