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查处两起伪造报账资料骗取医保基金案

2019-08-20 09:02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龚义美)为牟取非法利益,张某芳、张某玲采用伪造住院发票、费用总清单等作案方式虚报住院补偿款。近期,这起案件被泸溪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在外调核实、回溯倒查中查实,依法追回医保基金34178元,相关线索已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办。
  2018年11月6日,该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在对单次大额住院费用例行外调核实中,通过电话和现场核实,发现张某芳提供的本人2018年4月7日至6月27日在株洲耳鼻喉专科医院的49688元住院报账发票为虚假发票。
  鉴于张某芳案例,该县医保局立即组织回溯倒查,重点核查全县城乡居民参保人员2017年至2018年期间在民营医疗机构住院情况真实性,发现张某玲2018年3月7日至3月17日因左耳突发性耳聋在株洲耳鼻喉专科医院住院治疗一次,住院费用6205元,后伪造了2018年3月7日至4月17日在该院住院虚假发票25391元。
  该县医保局依据《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拒付张某芳医保基金22630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八条之规定,依法追回张某玲医保基金11548元,涉嫌犯罪线索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办。目前,该两起案件正在审理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