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巡回法庭下乡进村解民忧

2019-08-20 09:1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李焱华 吴 英)8月9日,距离泸溪县城66公里的兴隆场镇密灯村会议室里,几个人拉起一张背景横幅、摆好五个座位牌,一个简易的巡回法庭便搭建成功。当天,泸溪县人民法院在这里巡回审理一起离婚纠纷。
  “现在开庭!”上午8时许,在承办法官敲响的法槌声中,这起离婚纠纷的巡回审理工作正式开始。充分照顾当事人的特殊情况,到当事人身边进行巡回开庭,是近年来泸溪县法院为方便民诉而推行的主要做法之一。“考虑到被告身体不好,正在家里休养,不方便应诉,我特意选择到被告所在村开庭。”承办法官介绍这次巡回审理的起因。
  原告李某与被告张某因双方性格不合,被告甚至有动手打人的现象,导致婚后未建立起深厚的夫妻感情,矛盾日积月累,夫妻关系逐渐破裂。庭审中,第二次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的原告李某向法庭宣读了起诉书,按照法定程序,被告予以答辩,双方举证、质证,并进行了充分的辩论。在庭审过程中,针对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巡回法庭给出了公平的处理方式。
  据了解,近半年来,泸溪县法院巡回法庭共开庭审理案件47件,开展上门服务1600余次,为辖区群众提供了越来越便民、精细、多功能的诉讼服务,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