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上半年为纳税人减税降费1.9亿余元

2019-08-20 09:21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陈生真 通讯员 肖庆宾 董金祥)“办事时间短了、材料递交少了、服务效率高了!”8月9日,湘西鹤盛原烟公司财务负责人吴慧通过网络办结相关税务手续后说,“得益于吉首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公司去年享受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红利达360余万,真正实现了企业轻装上阵、减负前行。”
  今年来,吉首市税务部门狠抓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和市委1号文件《关于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落地落实,持续改进纳税服务,简化办税流程,提高服务质效,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上半年,累计为纳税人减免税费1.97亿元。
  “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可享受的减免额度,政策业务咨询电话,负责人联系方式等,上面一应俱全!”吉首市个体商户龚玉云掏出税务部门制作的“减税降费精准连心卡”后说,“原来很多事项不知道或者不清楚,有了这张卡,全都明明白白。” 原来,为搭好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该市税务局为纳税人制作“连心卡”,卡面内容包含纳税人缴费人基本信息、减税降费负责人、可享受优惠政策、减免额度、政策咨询及监督电话等信息,并建立与纳税人结对联户机制,定期开展走访活动,及时掌握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主动征集企业意见建议,积极为大家答疑释惑,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