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多举措打击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2019-08-21 09:1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龙胜青 周 恒)8月19日,笔者从花垣县森林公安局了解到,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守住生态底线、护住绿水青山,该县多举措打击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强化宣传浓氛围。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电视台、宣传牌、宣传车、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森林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宣传非法占用,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陆生野生动物,非法狩猎等违法行为,并公布举报电话,营造打击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浓厚氛围。
  深入排查找线索。乡镇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涉林违法犯罪线索,林业主管部门组织乡镇林业站在辖区内全面摸排深挖涉林违法犯罪线索,县森林公安协助重点乡镇查找突出问题,做到有案必立、有案必查、有案必案。
  严厉打击震犯罪。涉林违法犯罪行为,达到刑事立案的,限时侦结,快速处理,不以罚代刑、降格处理;对失职渎职和干预执法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在案件办理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努力把每一个违法案件办成铁案,形成震慑效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