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小手拉大手•高中第一课”走进泸溪一中

2019-08-21 09:18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特约记者向晓玲 通讯员杨剑波)近日,泸溪县团县委携手该县人民法院开展“小手拉大手·高中第一课”系列活动,为该县一中新入学参加军训的900余名高一新生,集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法制教育课。
  在活动现场,高一新生们在教官的引领下,整齐列队,盘地而坐,认真聆听着这堂高中生涯中的第一堂安全法制教育课程。该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围绕法律常识、预防青少年犯罪、扫黑除恶、禁毒知识等方面内容,向全体新生讲述树立安全自护意识和法律意识的重要性,通过以案释法,教育学生要遵纪守法以及在面对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维护自身权益,同时还实时互动,加深孩子们的认知面,每到精彩处,台下掌声阵阵。
  活动中,团县委还邀请了一中优秀毕业生分享自己的奋斗经历,鼓励新生们化压力为动力,快乐学习,激发努力学习欲望,帮助其树立目标,同时围绕学习、生活方面问题或大学生活展开了探讨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通过安全法制教育,帮助他们提升心理素质、增强安全意识,让学生小手牵动家长的大手,达到“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的良好效果。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