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油茶助推农民致富

2019-08-21 09:29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覃仁岗)“去年茶籽加工得油3000多斤,总收入得100多万元,今年比去年形势还好些。预计产茶油最低在5000斤以上,经济收入除去开支外,可达200多万元。”8月16日,泸溪县合水现代农业万亩高标准油茶综合产业园建设项目区内的溪头村,富山油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胜满,指着硕果累累的油茶林对笔者说。
  近年来,泸溪县把油茶产业开发作为农民脱贫致富和农村经济发展的第二大支柱产业来抓,目前全县油茶总面积已达17万亩,其中新开发面积5万余亩。现代农业万亩高标准油茶综合产业园建设项目是该县落实精准扶贫工程并经省财政厅批准的农村经济支柱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总投资1100多万元,实施新开发优质新品种高产油茶面积4680多亩;低产老油茶林改造面积7200余亩;新修园区作业道50多千米。
  富山油茶专业合作自2010年开始率先在全县搞起了优质油茶产业开发,先后相继投资370多万元,现有湘林优质系列油茶种植面积1100余亩。早期栽植的300多亩油茶2014年已开始试挂果。经省、州、县相关专家测产,亩产鲜茶果在700多公斤,出油率大大高出普通油茶。2018年,该社油茶挂果面积达90%以上,所收干茶籽加工得油1500多公斤,获经济收入180多万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