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表彰教育事业先进单位和个人

2019-09-11 09:35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陈生真 通讯员 肖庆宾)9月10日,吉首市召开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集中表彰捐资助学及联校支教先进单位18个,捐资助学及联校支教先进个人、模范校长、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先进个人、优秀乡村教师、模范班主任、优秀教师168名。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吉首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2016年至2018年,全市教育项目投资15.78亿元,增加学位11550个;投入教育扶贫资金8980.45万元,资助学生154759人次。
  刘珍瑜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不动摇,加快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要全面实施新时代教育立德树人工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增强学校德育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聚焦教育发展中“城镇挤、农村弱”“大班额”“入园难、入园贵”“课业负担重”等突出问题,加快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广大教师帮助学生把好人生方向、明辨善恶是非。要进一步彰显对教师的关心关爱,让广大教师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激励他们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