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开展“挂像英模进校园”活动

2019-09-19 08:24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杨 帆 通讯员 张晓霞) 9月17日至18日,州、市全民国防教育办走进吉首市第八小学、吉首市一中(双塘校区)、吉首大学等学校,开展“挂像英模进校园暨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国防教育宣传展板,聆听挂像英模动人事迹。
  为培育广大青少年学生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从挂像英模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州、市全民国防教育办在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开展“挂像英模进校园”活动,赞颂党和国家建设成就,宣扬人民军队辉煌经历,在青少年学生中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挂像英模进校园”活动,要求各校开展以“悬挂一套英模挂像、举办一场活动仪式、组织一次集中培训、讲述一回英模故事、观看一组影音资料、召开一次主题班会、组织一次征文演讲、开展一堂国防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八个一”活动,把国防教育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之中,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之中,推进国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让广大师生了解人民英雄,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目前,“挂像英模进校园”活动正在全市各高校和中小学校扎实推进,各校将发挥好挂像英模宣教作用,常态搞好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爱党爱国爱军队的红色接班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