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高效执结系列案 村民拿回“血汗钱”

2019-10-10 08:57 作者:彭 诗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保靖法院秉公执法高效为民啊,我们受156户村民委托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国庆节前,保靖县清水坪镇杉柱村村民彭庭刚一行3人为保靖县人民法院送来两面锦旗。该院高效审执结某公司拖欠156户村民各项款项案,为该村村民兑现21万余元“血汗钱”。
  2018年,清水坪镇杉柱村156户村民与保靖县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买卖、劳务、土地租赁等系列合同。后该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出现违法犯罪行为(另案),导致公司亏空,拖欠156户村民各项款项共21万余元。村民将该公司起诉至保靖县人民法院,涉案资金200余元至5万余元不等。

  该案是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涉农案件,保靖法院高度重视,快立快审快结,并采取财产保全等措施。由于该公司注册资金不足,未履行法律生效判决文书所确定的偿还156户村民欠款的义务。8月13日,该院立案执行,在查明公司财产不足以清偿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债务的情况下,依法追加王某、宿某某、鲁某某、邹某某、毛某某5名公司股东为被执行人。随后,该院成立执行专案组,赴长沙、衡阳、益阳等地,采取约谈当事人、扣划等方式,17天内成功执结某公司拖欠156户村民各项款项案,并将执行案款通过“一案一账户”案款管理系统发放给村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