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颁发首张全程电子化申请个体营业执照

2019-10-12 06:53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付 丹 通讯员 袁姣姣 樊 君)10月9日,吉首市餐饮经营者向先生在市场监督管理局乾州分局通过个体全程电子化申请,领取到了自己的营业执照,这是该市第一张通过全程电子化申请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标志着吉首市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实现新的突破。
  在办理过程中,向先生没有在登记窗口递交纸质材料、排队等候,而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直接通过网络提交开业登记申请、进行电子签名和提交网络数据,五分钟内,该局工作人员即收到申请数据,审查合格后便为他核发了营业执照,高效快捷的办理方式让向先生十分满意。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了个体商户登记网上申请、受理、审核、发照、公示、电子归档的全流程电子化办理,提供了更大程度上的登记便利化,简化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流程,提高登记效率,实现“一件事一次办”,能有效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
  据了解,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转变服务理念、熟悉操作流程、优化服务水平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窗口业务建设,深入推行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全程电子化的操作和便利之处,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营造审批更简、服务更优的营商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