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国庆黄金周】花垣旅游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

2019-10-12 06:54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杨 蓉 石金良)10月10日,笔者从花垣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该县共接待游客3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330万元,同比增长4.45%,全县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稳中有升,情况良好。
  以边城茶峒文化风情旅游、十八洞农家乡村休闲旅游为代表的县域旅游自驾游线路受到省内及近邻省市周边游客的欢迎。花垣县内各景区国旗飘扬,节日氛围浓厚,文化主题活动特色鲜明。在双龙镇十八洞村,家家屋外挂起国旗,整个苗寨飘满中国红。10月1日,村民们和游客在村部一起升国旗、唱国歌,集中收看国庆电视直播,热议祖国发展和生活变化,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美好的祝福。节日期间,在十八洞景区内,村党支部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岗,为游客免费提供十八洞山泉水、医疗等服务,人们打苗鼓,唱苗歌,吃农家饭,节日民俗活动丰富多彩。黄金周期间,花垣县苗剧团演员在边城茶洞茶峒景区,以快闪的形式在景区不同地点分别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心》《五星红旗》《我和的我祖国》《不忘初心》等歌曲,与现场游客齐声高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情歌唱,为伟大梦想的召唤尽情欢呼,同声为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成为国庆假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节假日期间,该县节日旅游商品市场货源充足,交通疏导有序,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围绕旅游安全和市场整治,积极做好假日旅游安全巡查和应急防范等相关服务,确保旅游工作“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预期目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