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靖“四个突出”狠抓党员干部学习

2019-11-09 07:58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龙 妍 田亚君)“我们的干部在线学习形式生动、内容丰富、方式灵活,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11月4日,提起干部在线学习,保靖县干部教育培训管理人员王文化禁不住发出这样的感慨。
  为了更新干部知识、提高干部素质,保靖县下移学习重心,狠抓“四个突出”,有效展开学习活动。一是突出学需结合。根据学习需要,最大限度地丰富学习内容,在学习平台上安排了基本理论、政策法规等9大类、33专题、855门课程,设置了“州情州策”“法治湘西”“县市特色课程”等12门特色课程,让学员们根据自身知识结构,有目的地选择相关课程开展学习,实现所学课程与自身知识“短板”良性互补,达到“强身壮骨”的学习效果。二是突出学用结合。利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学习方法,用规章制度保障学习,用奖励措施激励学习。要求干部在学习的基础上,增加知识含量,用好用活学习知识,在处理一些具体事情时,做到考虑更加细全,思路更加清晰,语言更加丰富,论证更加充分。三是突出学研结合。推出学研结合模式,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填写调查问卷、面对面开展交流等方式,及时、全面了解基层单位、广大基层干部的诉求,及时“把脉”问诊学员学习情况,树立“问题即课题”的思想,把问题在基层解决。四是突出学课结合。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实际,选择具有鲜明的本县专题作为年度特色课程重点打造,推出了《望得见山水 记得住乡愁》 《打造绿色银行 助力小康保靖》 《建设优良家风 倡导廉洁齐家》等特色课题,把线上线下学习推向深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