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11 08:16 作者:唐正海 杨腊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4日,在泸溪县洗溪镇布条坪村,修缮一新整齐的民房,干净整洁的村间道路,在大山深处勾勒出了一幅美丽山村景象。布条坪村的美丽变化,得益于该县农村危房改造惠民政策的着力推进。
  泸溪县系深度贫困县,全县共有11个乡镇147个村,大部分村落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经过细致摸排C、D级危房10165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线长面广,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为加快推进危改改变农村贫穷落后的面貌,该县坚持“跳出危改看危改”的思维,把农村危房改造当作推进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的要求和“县级指导、乡镇落实、农户主体”的基本原则,以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为主,整合危房改造示范村、人居环境示范村、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项目资金,严把宣传关、摸底关、审查关、施工关和资金发放关,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清零”行动。 危房改造中,该县实行跟踪管理,确保工程质量。
  目前,该县实施危房改造10165户,累计投入资金约3亿元。2019年,实施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402户,现已全部开工,竣工400户,已拨付385户补助资金922万元。全县基本清除C、D级危房,实现住房安全保障全覆盖,全面完成了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全县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