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凤凰提前完成招商引资年度任务

2019-11-11 08:17 作者:向 璇 滕湘斌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8日,笔者从凤凰县商务局了解到,今年,该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开启转型崛起大门的“金钥匙”,精准出台系列招商优惠政策、梳理招商工作任务、细化招商工作目标、创新招商工作举措、优化投资营商环境,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截至10月底,该县新签约项目17个,实现招商引资合同(协议)签约185亿元,省外境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7.1437亿元,完成州下达任务17亿元的100.8%,提前两月超额完成招商引资年度任务。
  该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转型的第一要务。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开展上门招商、对口招商、平台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精准招商活动。今年,围绕文化旅游、健身康养、商贸流通、园区建设、休闲农业、农业种植、医药研发、民生保障等20个优质项目,分别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凤凰推介会、“百名浙商聚凤凰”推介会,参加了湖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推介会、北京招商推介会、“鲁商入潇湘”推介会等招商活动10余次。成功签约九里边城、领创魅力广场、中农兴农副产品电商冷链物流商贸城、凤凰农产品供应链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凤凰县万亩丹参现代农业产业、康养小镇、凤凰县旅游项目合作、医药研究开发、凤凰德馨园、凤凰商业城开发、凤凰县智慧城市、凤凰县星级酒店等系列重大项目。
  该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在项目引进上,紧盯目标引领,坚持把项目策划、包装、资金引进等任务细化分解到县直各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倒逼引领全民招商;在包抓机制上,严格实行月交流、半年通报点评;在强化服务上,推行企业回访制度,全力加快推进招商项目落地建设步伐。今年该签约项目17个,履约15个(完工1个,在建14个),履约率达88%。
  该县始终坚持以效能促发展,不断优化投资环境。近年来相继出台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同时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工作,对招商引资项目实施“一站式审批,一票制收费”和“一名县领导主抓、一个部门负责、一套工作班子服务、一名公安民警联系”的运行机制,对重点项目实施“一企一议”,推进对5000万元以上投资事项代办制服务,全面优化招商环境,尽量让投资者办事省时省心,实现最快速度落地投产。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