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凤凰县执法局三举措强化规划建设领域监管

2019-11-12 22:15 作者: 来源:凤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本讯(通讯员 田小芬)为保障县域规划、建设领域健康有序发展,今年来,凤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严格落实“两违”工作要求,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举措、奋力落实,精心组织开展“两违”监管工作,坚守规范红线底线不放松,全力遏制违法违规建设的发生,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抓创新,在精心组织落实工作方法上出“新”招。严格落实州、县“两违”工作要求,成立规划巡查小组,制定规划巡查方案,坚持巡查台账日志的填写,详细记录当天在建房屋的建设情况,制定房屋建设在建台账,对重点违章实施重点监管,定人负责,打破日常巡查制度,加强拆违控违工作,无死角巡查辖区内每一条街巷、路段,将违法违规建筑遏制在萌芽状态。
  二是抓苗头,在落实日常巡查监管上下“功”夫。将城区规划管理执法力量科学分配至城东、城南、城西、城北、古城五个大队,分片区责任到人,实行局领导负总责、大队领导包区域、中队领导包片区、执法人员包到户的层层包干制度,落实责任,对整个辖区实现全覆盖。重点加强对城市规划区、古城和沿沱江河两岸的监管,加强对红旗新区开发区、二级路沿线、城乡结合部的杜田、棉寨、王家寨、金坪村的重点监管。坚持高密度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守死监管初始关。
  三是敢碰硬,在查处违法违规建设上动“真”格。在“查非纠违”工作中,紧密联合县“两违”办、县自然资源局、县沱江镇等部门,对城区景区及规划区范围内的违法、违章建设行为,坚决进行严格执法,强制拆除。今年来,共拆除大中型“违建”近90处、面积30000余平方米,常保高压势态,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起到良好的震慑效果,有效地遏制住违法违规建设的势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