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场坪村:美丽乡村建设带来农村新气象

2019-11-13 08:08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向 佩
  深秋时节,走进永顺县高坪乡场坪村,成片猕猴桃产业园以及山清水秀、整洁卫生的优美环境,处处洋溢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气象。
  绘制“主题文化墙”,展示农村新状态。这里文化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风文明等为主题,将 “孝老爱亲、诚实守信”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产业兴旺、农耕丰收”等内容用一面面生动有趣的墙绘连接起来,与周边整洁的环境浑然一体,生动形象地呈现在群众面前,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着群众崇德向善,达到“图画上墙,观念入心”的效果,为美丽乡村增添一笔亮丽颜色。
  “搭建”村民大舞台,增添农村新活力。每当夜幕降临时,场坪村后溶生态农庄前就放起音乐,村民们跳起广场舞。村民大舞台以后溶组生态农庄为主要载体,村支部组织人员,组建广场舞队、歌舞队、传统文化队等表演队伍,以国庆、春节等传统节日为契机,自主开展歌舞表演、晒龙骨、舞龙灯、打溜子等文化活动。把场坪村多彩的地方特色文化融到文化活动中,演出了和谐文明、生态宜居的幸福农村生活。
  评选“最美农家”,展示农村新面貌。走进向廷禄屋,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庭院,院里的几大盆多肉植物垂帘下来,为整个庭院增添生气。房屋内外整洁干净,屋内摆设整齐,小孩的玩具整齐摆放,给人舒适宜居的感受。场坪村按照永顺县“最美农家”创建标准,开展“四清”(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四化”(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创建最美农家。家庭文明进步了,农村文明也进步了,现走进场坪村,家家户户面貌都焕然一新,农村面貌得到了全面提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