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县民乐镇麻拉村龙靖祺的脱贫故事

2019-11-13 08:09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 花垣县民乐镇麻拉村龙靖祺的脱贫故事
  吴红艳 吴安用
  “感谢党的好政策,我家日子很称心!”11月7日,花垣县民乐镇麻拉村,村民龙靖祺和老伴正忙着筛选和晾晒采摘回来的油茶籽,虽然辛苦,脸上却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龙靖祺今年55岁,2014年,他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国家给了我们那么多好政策,要脱贫致富关键还是要靠自己。如果拼不出个样子来,就是对不起国家。”
  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支持下,龙靖祺瞄准了青山绿水做文章。他积极参加农业技术培训,学习和掌握了好几种种植和养殖技术,改变了发展思路,依托县里支持的扶贫产业发展资金,大力发展油茶产业,油茶基地从家里仅有的几亩扩大到100亩再到200亩,放养的土鸡也从当初的10来只发展到现在的100多只。
  “油茶培管和土鸡放养都比较省心,老伴一个人就可以打理。现在,农忙时我就在家务农,农闲时就到附近打打零工,日子一天比一天好。”龙靖祺说,尤其是2018年,儿子通过参加学习培训,掌握了一门好技术,已到外地上班拿工资,家里种养殖又比较顺利,有了稳定的收入,更是让他感到欣慰。2018年,民乐镇又设立了扶贫特困岗位,龙靖祺申请成了村里的护林员,每个季度领到补贴2000多元,家里的各项收入加起来,当年底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4000多元,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去年我们家就光荣脱贫了,现在不愁吃不愁穿,就盼望着儿子好好上班好好表现,早日娶个媳妇成个家……”谈及未来,龙靖祺满怀信心,他说:“有党和国家各种好政策支持,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来年我还要扩大种植和养殖规模,迈开脚步奔小康!”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