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县润雅乡润雅村发展产业振兴乡村

2019-11-14 08:2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胡绍菊)近日,永顺县润雅乡润雅村养猪大户彭英林带领工人们在台地上砌保坎、修猪栏、安装消毒设施,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彭英林介绍,作为项目一期工程,他准备养500头母猪,正在建猪栏,年底让母猪进栏。这是该村大力发展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镜头。
  润雅村位于永顺县东部,与张家界温塘镇、罗塔坪乡毗邻,具有产业发展的区位优势。近年来,该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注重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围绕产业和就业做文章,通过专业合作社联动、种养大户带动、村支两委推动等方式,引导村民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坚持走依靠产业脱贫致富的道路,2018年该村成功实现脱贫。
  据了解,目前,该村已成立茂林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和世菊种养专业合作社,着力推动以生猪养殖、藕鱼蛙种养和油茶霉茶栽培为主的农业产业,在全村掀起发展产业的热潮,向乡村振兴的新征程迈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