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市9路公交线恢复营运

2019-11-20 08:25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中断1年终开通 锦绣香江小区2000余市民受益
  本报讯(吴 丹)11月18日,中断1年之久的吉首市9路公交线恢复营运,为该市锦绣香江小区及周边2000余市民解决出行难题,成为该市“五进小区”社区共建工作的亮点,获群众点赞。
  据了解,9路公交线原本于2013年5月就已开通,吉首市公共汽车公司原投入4辆7.5米柴油公交车营运,起止站为西口站至锦绣香江小区,全程5.3公里,每天客流量约为200人。2018年9月,因省相关部门工作要求,吉首市公共汽车公司97辆柴油车全部下线报废,该市多条公交营运线路受到影响,9路公交线也相应暂作停运。2018年12月,市公共汽车公司新购97辆纯电动公交车到位,但因考虑到纯电动车的动力和制动性能,以及9路公交线路东环桥头高陡坡路段的复杂路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公交线路依然没有恢复运营。
  锦绣香江小区位于吉首老城花果山脚下,峒河河畔,有540户2000多人口居住,9路公交线路暂停运营后,这一区域市民的出行成为一大难题,大家天天都盼着公交车能开到家门前。自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共汽车公司主动查找事关百姓出行的热点难点问题,将9路公交线恢复开通这一工作作为重点任务,主动上门听取群众意见,多次实地勘察路况,进行调研分析,积极与吉首市交警大队、该小区物业及道路建设管理部门进行协商,共同破解道路通畅不够、个别路段坡度大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中断1年多的9路公交线终于恢复开通。
  重新开通的9路公交线路单程5.3公里,双向对发车辆,暂投放营运车辆2辆。沿线于汽车西站、州电力局、市自来水公司、市公共汽车公司、州建行、商业城南口、红旗门家电市场、红旗门、财信商贸中心、市一中、州电大、州环保局宿舍、锦绣香江等地设置13个停靠点。运营时间为上午6∶40分至下午18∶00分。票价2元每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