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县校园安防“三项”建设小记

2019-11-27 08:22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打造阳光安全校园
  —— 泸溪县校园安防“三项”建设小记
  本报通讯员 张建兵 本报记者 杨继东
  11月26日中午,泸溪县第一中学校门外,极为安静,往日熙熙攘攘的两支送饭“长龙”不见了。这一幕,只是泸溪县强力推进校园安防“三项”建设,实现“三个100%”(封闭化管理达到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机关联网率达到100%;中小学校幼儿园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的一个缩影。
  “学生生命大于天,校园安全高于天。校园安防建设不但刻不容缓,而且还是一项持久的工作,更是一项民生工程。”今年秋季开学伊始,该县主要领导在校园安防“三项”建设专题办公会议上,话语铿锵有力。于是,一场校园安防建设攻坚战在全县30所中小学校、55所幼儿园拉开了帷幕。
  该县先后3次组织教体、公安、电信等部门召开“三项”建设协调调度会,研究部署中小学校园安防“三项”建设工作。公安、电信、学校分管领导多次碰头,对照省厅文件标准,逐校摸清底数,制订工作方案,工作安排到天到人:电信公司负责视频联网,公安局做好护校安园,教体局维修好围墙、打造“明厨亮灶”、整顿门卫管理。
  据统计,目前,该县中小学校维修围墙、大门,安装门禁系统等投入资金195.5万元,投入资金293万元改造学生食堂,全县中小学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投入20万元用于安装可视频34个点位、可对讲一键式报警系统联网公安;投入247万元建设视频监控系统;投入3.4万元更换、添置门卫安保“八件套”。通过招投标并公示确定,115名专职保安将于今年12月底全部到岗。
  近年来,该县把对校园安全的重视落实在行动上,在城区学校、幼儿园上、下学时段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校门口路段,对机动车辆限行禁停。农村学校上、下学时段,属地政府均安排派出所干警、协警现场值警;完善了斑马线、减速带、警示牌等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建立联查报备、联动整治、联合调解“三联”制度,县直部门涉校涉教各项检查,必须在年初到分管教育副县长报备汇总;涉校涉教矛盾纠纷,由政法系统牵头,实行双线调解机制,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成长营造最阳光、最安全的校园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