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常德市对口帮扶古丈显深情

2019-12-06 08:15 作者:石立新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2月4日,记者从古丈县脱贫攻坚办了解到,常德市对口帮扶古丈,始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资金项目支持、政策感情双投入,为古丈县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

  坚持高位推动聚合力。常德市始终把对口帮扶纳入两地党委、政府重点中心工作,健全巩固领导互访会商、日常联络对接、专题联席等工作制度。坚持把古丈县作为常德市的第十个区县来对待,切实做到对口帮扶工作优先研究、帮扶资金切块安排、工作推进及时调度。双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领党政代表团开展互访,常德市18家市直扶贫协作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均到县进行对接指导。目前,常德市财政共拨付到位对口帮扶资金2070万元。

  加强产业合作增动力。常德市围绕该县茶叶、旅游等主导产业发展,全力帮扶、全力支持。强化财政引导,今年常德市财政专门拨付资金600万元,共实施扶贫项目13个,涉及贫困村20个,带动脱贫580人。强化消费扶贫。打造以“古丈毛尖”为主体的特色农产品展示销售平台“常古楼”,推动特色农产品销售。常德网商协会线上销售该县椪柑1000万公斤,常德油茶企业收干茶籽300吨,常德药业公司收购中药材300余万元。开通常德至古丈旅游线路,常德国旅等旅行社向该县发班运送游客近万人次,带动该县农特产品消费300余万元。强化企业结对,已有31家企业赴古丈开展扶贫工作,并与该县企业或贫困村形成结对帮扶。加强招商推介,在加强常德市内企业引导的基础上,组织深圳常德商会10余家企业与该县进行对接。目前,已促成常德网商协会到该县投资发展电商产业(第一期拟投资500万元)、常德润农农业公司到该县投资油茶产业。

  紧扣民生重点激活力。常德市帮扶资助的芙蓉学校今年9月已顺利开学,与常德郡德学校结为帮扶对子。常德市选派8名骨干教师到该县芙蓉学校支教,并开班对教体系统35名财务管理人员进行培训,继续招收8名免费委培高中生到常德市一中就读。全力支持该县人民医院创建二甲医院和县中医院专科建设,先后引导常德医疗卫生专家42人次来县开展业务培训24次,县乡村医务人员接受培训760余人次,并多次下村开展义诊服务。文化方面,常德市全资援建1130万元的古丈茶文化博物馆项目。社会捐赠方面,常德市积极发动市内单位、爱心企业加大对该县医院、民政、残联、学校等单位和困难群体救助,为该县捐赠资金或物资111.9万元。

  增进协作交流强智力。加大人才支持力度,常德市共为该县培训党政干部和专技人员29期,培训干部达1300余人次。加大劳务协作支持力度,大力实行劳务协作“3+X”模式(即技能培训、务工就业、免费培养,加广泛交流)。先后免费培训B1驾照建档立卡学员30名,培训月嫂建档立卡妇女36名,组织参与各类技能培训7场,培训建档立卡户470名。组织专场招聘会2次,促成53名贫困户到常德企业稳定就业。招收两后生就读15名。通过各类技术培训,为该县贫困户解决在常就业、就近就业达350余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