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大力推进“最美农家”创建工作

2019-12-06 08:19 作者:陈水刚 杨宏群 刘 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2月5日,笔者从泸溪县美丽湘西办获悉,今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州委“三四五”建设美丽湘西工作总框架,按照“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身心美”的最美农家示范户标准,大力推进“最美农家”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家庭生活环境,着力提高广大村民文明素养和家庭文明程度,该县按照《泸溪县2019年“最美农家”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标准,做好四个狠抓:即狠抓庭院美建设,要求农户自行做好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工作,确保门前清洁、干净,庭院内不随意堆放杂物。狠抓室内美建设,要求农户室内家具器物摆放整齐美观,门窗清洁明亮,棉被叠置整齐,备有垃圾收集袋或垃圾桶,房梁、墙壁无蜘蛛网、灰尘。狠抓厨厕美建设,要求农户厨房通风透气、无异味,锅碗瓢盆摆放整齐,灶台不油腻、抹布无异味,厕所为水冲式卫生厕所。狠抓身心美建设,要求农户家庭成员自觉遵守乡村文明卫生公约,讲卫生、讲文明、讲奉献、讲和谐、讲公德。

  与此同时,该县还积极配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在村庄治厕所、治垃圾、治污水、治违建、开展绿化美化中发挥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反对封建迷信,革除陋习,文明操办红白喜事,做到遵纪守法,勤劳致富,邻里和睦,尊老爱幼,生活健康,文明素质高。通过一系列举措, 2019年,该县成功创建了1200户“最美农家”,并全部通过了上级部门的检查验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