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医联体”“医共体”化解群众看病难

2019-12-07 10:45 作者:余江明 曾永健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现在不用跑去县城,到镇上就能治病,方便省钱多了。”近日,经过永顺县人民医院专家远程指导,47岁的结核性胸膜炎患者刘德亮就近在塔卧镇中心卫生院接受治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针对基层医疗队伍弱、技术低,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医疗民生问题,永顺县结合全员联创活动,统筹医疗资源,推进县乡一体联动的医共体“1+6”项目建设,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将看病难解决在群众“家门口”。
  该县依托县级医院联上带下的主阵地作用,引导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与湘雅二医院、省儿童医院、州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建立“医联体”,成立专科联盟9个、开展新诊疗项目32项;向下与塔卧、万坪、石堤、万民等6家乡镇卫生院组建“医共体”,通过搭建网络远程平台,完成远程影像会诊、远程培训中心等建设,上下联网共享医疗资源,有效弥补基层医疗人才短板和技术弱项。同时,组织专家骨干建立医疗服务小分队,利用赶集日下到乡镇卫生院坐诊,接诊农村群众1643人次;并以临床示教、结对带教的方式,培训乡镇医务人员268人。此外,全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县级公立医院和45家乡镇卫生院及部分村卫生室取消药品加成,减轻群众的医疗负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