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获评全省“平安县”

2019-12-27 08:0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特约记者 石立新 通讯员 朱伟才 覃阿风)12月24日,记者从古丈县委政法委获悉,在2019年度全省综治工作考核评估中,该县进入综治工作先进县市区(管理区)序列,并被授予“平安县市区”。

  今年来,古丈县全面开展“十大平安联创”活动,评选出一批平安镇、平安单位、平安学校、平安医院、平安家庭,全县平安创建互联互创的群众达11万余人,参与率80.2%。稳步推进电子监控全覆盖工程,1211个视频监控探头覆盖了全县重点区域。全县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7.27%,抓获上网逃犯50人。辖区吸毒人员年滋生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该县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农村法治宣传月”、“6·26”国际禁毒日等节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3次,受教育群众近3万人次。122个公共法律服务点正式投入使用,121个村(居)、社区配备法律顾问,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服务610余人次,提供法律援助65件,办理免费司法公证29件。延伸网格化服务功能,创新开发“网格化市民通”,排查出矛盾纠纷1192件,调处成功1159件,调处成功率97.2%,49件重点积案得到有效化解与处置。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截至目前,打掉涉乱团伙18个,共办理涉乱案件32起,通过线索摸排发现并认定为涉黑涉恶团伙4个,目前已二审1个涉恶团伙,3个涉恶案件即将进入审判程序。中央督导组给州委反馈的7个方面13个问题,给省委反馈的9个方面23个问题,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以及交办的12件信访问题,州委督导反馈8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完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