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县塔卧镇以“互助五兴”促产业发展

2020-01-02 11:06 作者: 来源: 【字体:
  (唐庆 向昌明)日前,在永顺县塔卧镇三家田村“互助五兴”爱心公益超市,许多村民拿着积分小票到超市兑奖领取奖品,刚刚领到洗衣粉的该村白皮柚种植大户孙明润高兴地说:“自从村里开展‘互助五兴’后,我要带领更多的农民种植白皮柚产业,脱贫奔小康。”
  该镇以“互助五兴”为抓手,逐步壮大产业发展,推进富民强镇进程,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该镇共建“互助五兴”互助小组134个,主要是围绕“学习互助兴思想、生产互助兴产业、乡风互助兴文明、邻里互助兴和谐、绿色互助兴家园”,重点围绕生产互助兴产业,初步形成油茶、猕猴桃、白皮柚、黄金茶、石匠和红色旅游六大产业,目前,共发展油茶20000亩,猕猴桃2000亩,白皮柚800亩,黄金茶700亩,带动数千名群众脱贫致富。该镇还着力打造“塔卧石匠”品牌,引导农民外出务工,截至目前,该镇有4000多名石匠在外闯市场,每位石匠年纯收入10万多元,还有3000多名石匠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同时,该镇还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各级政府多渠道筹资1.5亿元,先后实施了革命烈士纪念设施改扩建、文物旧址保护与修缮、红色旅游商品研发等10个基础性项目,成立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干部教育学院,近3年来全国各地共有近80万人来此参观学习,带动就业2000余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