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龙山政协党建引领服务大局赢得肯定

2020-01-02 11:1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魏宏齐) 在2019年12月省政协召开的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龙山县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继2018年9月全省政协党建会上作了典型介绍后再次典型推介,2018年6月,龙山政协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县级政协代表出席了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龙山县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赢得了全国、省、州充分肯定。政协机关老干支部连续三年荣获州、县“五好”党支部,老干支部书记梁清树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州离退休干部“五好”先进个人。
  2019年以来,龙山县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地位,紧紧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职尽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县政协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适时向县委常委会汇报政协党组和政协工作,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增强了政协党组一班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维护了县委权威。县政协始终发挥党组核心作用,制定和修订了《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的意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等制度。党组成员人人带头上党课,以党组成员政治素养的增强带动党员干部和广大委员政治意识的提高。一年中,严格按要求高标准召开民主生活会,以观看教育片、诵读红色经典等方式,坚定委员们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事关全县政协工作的大事要事坚持由党组会议讨论通过后执行,再由党组会议成员督查执行情况和检查结果,党组在政协的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抓廉政不松懈,2019年5月开展了“政协委员走进县纪委”活动,政协机关委室主任每年必须向党组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机关党员赴汝城县沙洲村、道县、芷江县和茨岩塘镇开展了党性锻炼,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先辈革命精神。为了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爱国热情,增强凝聚力,组织开展了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法、摄影、乒乓球和“我与人民政协”征文比赛,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了“我和我的祖国”政协委员大合唱,激励委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通过党建系列活动,该县政协干部政治素养和廉洁为民意识进一步增强,履职责任心大大增强,也使政协工作在全县工作中有为有位。委员们提出的《关于建设地下通道和人行天桥的建议》、《加强南门桥升级改造迫在眉睫》等建议,全部采纳并被实施。目前,在协商民主中主动作为,在民主监督中力求实效,在参政议政中建言给力,已在龙山县政协成为自觉,成为一种风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