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开展技能培训 编织幸福生活

2020-01-03 09:0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覃朝辉)2019年12月23日,由吉首市妇联举办的手工编织培训班在双塘街道开班,此次培训为期5天,共有学员78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8人,她们都是来自周边村(社区)的农村留守贫困妇女。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抓好巾帼脱贫行动,吉首市妇联、市人社局联合引进“惹巴妹”手工织品有限公司,组织举办了此次培训班,让贫困妇女通过培训掌握手工编织技能,实现居家就近就业,依靠技能创收实现脱贫致富。
  培训中,“惹巴妹”手工织品公司派出专业教师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手把手教授学员手工编织技能。该公司还计划在当地设立扶贫车间,从培训结业考试成绩优秀的学员中选出2至6名作为车间管理人员,并优先招录培训学员上岗就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