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张吉翠荣登12月湖南好人榜

2020-01-03 09:0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吴建斌)2019年12月31日,笔者从花垣县文明办了解到,经过广泛推荐、层层推选,2019年12月“湖南好人榜”出炉,花垣县张吉翠光荣上榜。
  今年37岁的张吉翠是花垣县吉卫镇政府社会事务服务站站长。2014年,在参加一次无偿献血时,她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便毅然在志愿捐献书上签字,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19年5月22日,张吉翠接到湖南省红十字会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骨髓配型相合,问她是否愿意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她没有丝毫犹豫,立刻同意捐献。在经过一系列捐献前期准备后,8月21日,她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为这名来自福建省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张吉翠告诉笔者,接受捐献后的受捐者给她写了一封信,信中说:“素未谋面的恩人,病情确诊后,因为亲缘血型配不上,让我们陷入绝望之际,您的出现就像是黑暗中的一道亮光,为我以及我的家人,带来了新的希望,新的生命,感恩您的爱心相助,谢谢您!谢谢您!我亲爱的好人……”
  “我经常看电视和新闻,了解到儿童是白血病高发人群,作为一个母亲,看到那些小孩生病我感到很痛心,这次的捐献可以延续一个人的生命,我感到十分欣慰。”张吉翠这样说道。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