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多措并举开展柑橘病虫害防治

2020-01-08 08:32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 唐 庆  李 波)1月3日,永顺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技术员来到柑橘主产区小溪镇集六村,为村民现场讲解柑橘大果实蝇防治技术。这是该县开展柑橘病虫害防治的缩影。

  柑橘是该县主要支柱产业,目前柑橘种植面积15.8万亩。为搞好柑橘的病虫害防治工作,该县加大对大果实蝇等病虫害的情况调查,建立工作台账,全面监测虫情发展动态,投入资金300多万元用于柑橘病虫害防控工作,推进柑橘大果实蝇绿色防控示范与推广工作,建成了千亩诱杀防控示范样板,加大对长官、芙蓉、灵溪、勺哈等重点乡镇柑橘病虫害防控,组建10多支柑橘专业化服务队,防控队员达300多人,防治面积10.7万亩,提高了柑橘品质,促进农民增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