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太平镇165名老农 家门口拿工资领分红

2020-01-11 09:46 作者:林 倩 余海云 欧阳仕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9日,农历腊月十五,来自吉首市太平镇青干村、深坳村等7个村的165名平均年龄65岁的农民,领到了茶叶产业劳务工资和产业分红119万元。

在青干村金龙黄金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院坝里,村民们分坐在院坝的火炉边,等待合作社的理事长张才宣给大家发一年来的劳务工资和产业分红金。青干村村民张才产、陈七玉夫妇俩今年都已经66岁,他们两人今年在合作社帮工都超过了210天,按照70元每天的劳务补助,他们分别拿到了15995元和14910元工资。张才产说:“3万多的工资,加上57亩的土地流转,养鸡养鸭有100只,今年我们家收入5万块钱没问题。”

合作社里年纪最大的要数向明友夫妇,向明友75岁,老伴陈美玉73岁,他们今年一起拿到了2万7千元的工资,老两口高兴得合不拢嘴。向明友说:“去年得1万4千多,今年得2万多,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都是上了年纪的人,还能有如此收入,全仗该镇近年来全力发展黄金茶产业。2014年,青干村党支部书记张才宣和村里其他几名党员一起成立了黄金茶专业合作社,并带领本村及周边村寨的村民共同致富。目前村子的茶叶产业从最初的300亩逐步发展到现在的2679亩,可采摘面积也达到了700多亩。张才宣预计,2020年合作社的春茶采摘面积可以实现1400亩,年产值和合作社成员的收入都将翻番。

近年来,太平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产业促发展,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产业脱贫的好路子。目前,全镇较为成熟的合作社有24个,逐步形成了以黄金茶、椪柑、中药材种植和山羊、中华蜂等养殖为主导的“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模式。据悉,24个合作社春节前预计发放农民务工费、土地流转费共计720余万元,真正让老百姓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