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举办“消费扶贫 电商助农”电商年货节

2020-01-14 08:33 作者:吴正凯 张克宁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1日,泸溪县为期三天的“消费扶贫 电商助农”2020湖南·泸溪电商年货节暨“一乡一品”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该县涉江楼景区拉开序幕。

  活动当天,来自该县11个乡镇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带着各自的农特产品布置好展位。椪柑、山葡萄、玻璃椒、茶油、豆腐、生姜、富硒稻米、天然蜂蜜、有机蔬菜等近100种农特产品摆满了50多个展台,吸引了来自长沙、怀化及周边县市的电商、客商和消费者1000多人。

  在线上,年货节的电商直播异常火热,湖南惠农网上的泸溪特产采购节也在同步进行,直播间里,20来位拥有百万以上粉丝的网红、直播达人通过今日头条、抖音等网络直播平台推介泸溪椪柑、浦市铁骨猪等特色农产品。该县分管农业的副县长、分管商务工作的副县长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齐上阵,为本地农特产品代言。电商年货节第一天,网上直播收到订单3200份,线下销售60多万元,采购商当场签署了3536万元的泸溪农特产品意向采购协议。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积极挖掘本地自然资源,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强化引领,培育出泸溪椪柑、浦市铁骨猪等八大特色农产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格局初具规模。同时以推进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提升农村电子商务水平,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让电商成为老百姓脱贫增收的新途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