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龙山洗车河:引种“茵红李”助力群众增收

2020-01-14 08:37 作者:唐 庆 罗佳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7日,正值隆冬时节,龙山县洗车河镇天井村林杰黄金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十几名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在种植茵红李树苗,当天需种植100亩地,大树苗、小幼苗共3300棵。长沙望城区对口帮扶工作队从四川省宜宾市专门邀请了茵红李种植专家来到基地,现场对村民进行种植技术指导,传授种植技术。

  近年来,洗车河镇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结合自然条件和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以生态农业为主的富民产业,在长沙市望城区对口帮扶工作队的帮扶下,天井村林杰黄金茶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引进新产业种植茵红李。采用“专业合作社+优质茵红李种植基地+农户”模式发展茵红李产业,实行“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入股形式,最终以“保底分红+二次分红”的方式进行分红。目前,林杰黄金茶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发展产业黄桃70亩、茵红李100亩、枇杷30亩、茶叶基地250亩,吸收建档立卡户及周边农户就近务工,为全村村民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促进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