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县潭溪干群合力救下轻生少女

2020-01-16 08:33 作者:李明潇 叶水芝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5日18时30分,天气严寒,气温7℃,在泸溪县潭溪镇峒河岸上,一名少女步入河中轻生,同伴赶紧呼救。经过干部群众合力救援,轻生少女获救。

  当时,正在附近散步的镇政府干部向元好听见呼救声,迅速向呼救现场飞奔过去,同时给政府值班人员打电话。正在值班的向自爱接到救援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同时紧急调度镇派出所民警、政府值班干部和卫生院医护人员救援。在众人合力救援下,19时,轻生少女被成功救上岸。 参与救援的钟植耀、刘力沛、向波、蔡益欢等人上岸后,已被冻得全身发紫,四肢麻木,上下牙直“打架”,钟植耀手部还被轻生少女所持玻璃片划伤。在看到落水者慢慢苏醒后,他们选择默默离开了。

  随后,该女子被送至潭溪镇卫生院做进一步检查,最后确认没有生命危险。据了解,该女子轻生系家庭感情原因所致。

  事后,记者联系到了刘力沛、钟植耀。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刘力沛说:“当时情况危急,我根本也顾不了这么多,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想尽快将轻生女孩救上岸。”钟植耀说:“当时情况非常紧急,再耽误5 分钟,这个人就可能没有希望了,哪怕河水再寒冷,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也要冒着危险把她救上岸”。当天,参与救人的还有潭溪社区民兵营长舒少兴等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