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龙山公安发放免征的居民户口簿

2020-01-17 09:03 作者:彭 韵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5日,龙山县公安局将本年度免征的2万余本户口簿、10万余份常住人口登记表、2000份户口迁移证发放到各个派出所。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减免居民负担,将便民利民落到实处,根据《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关于公布取消和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涉及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工作的免收户口簿工本费(不含丢失、损坏补办户口簿收取的工本费)和户口迁移证和准迁证工本费(不含丢失、损坏补办和过期失效重办户口迁移证、准迁证收取的工本费)。龙山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向局党委汇报、争取,成功将户口簿采购费用纳入了全县财政预算,在免收居民首次申领户口簿、户口迁移证、准迁证的工本费基础上,还免收丢失、损坏补办户口簿收取的工本费和丢失、损坏补办和过期失效重办的工本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