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龙潭居委会示范儿童之家 被评为“全国优秀儿童之家”

2020-01-19 08:14 作者:赵 欢 向大兵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帮助乡村的适龄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健康、快乐、茁壮地成长。1月15日,记者从永顺县关工委了解到,该县首车镇龙潭居委会示范儿童之家日前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全国优秀儿童之家”。

  2015年,该县关工委在首车镇龙潭居委会建立了示范儿童之家。按照“有固定的活动场所,有稳定的五老服务队伍,有代理家长、结对帮扶等五老联系机制,有课业辅导、生活救助、心理疏导、情感抚慰等关爱服务”相关要求,龙潭居委会示范儿童之家建设了图书阅览室、心理咨询室、活动室、医务室、禁毒宣传室、亲情视频室等场所,成立了由“五老”人员(“五老”人员是指,身体尚好、热心青少年工作、有一定特长的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组成的工作队伍和专抓班子,并健全工作制度,确保在假期和周末经常性开展活动,给孩子一片快乐天地。

  几年来,龙潭居委会示范儿童之家通过陪伴、走访、捐赠,共联系救助169名贫困学生,其中大学生5名,高中生10名,初中生53名,小学生21名,学前班80名,教育转化调皮学生7名。其中,精准扶贫户学生占60%,最低生活保障困难户占40%。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