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新春走基层】住新房过新年 耄耋老人谢党恩

2020-01-19 08:15 作者:付 丹 杨 木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让我妈和哥哥住上了新房过新年!”1月15日,深冬时节的花垣县补抽乡合兴村天气寒冷,雾气缭绕,该村便民服务中心却热闹腾腾,暖意融融。这天一大早,渔龙寨耄耋老人龙小英便委托小儿子田宗雨,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把一面写有“倾力为民办实事、惠民之举暖人心”14个大字的锦旗送到驻村工作队员手中,感谢他们助其完成危房改造,圆了一家人的安居梦。

  龙小英今年82岁,老伴十多年前去世,七个子女早已各自成家,如今家里只剩老人和智力残疾的二儿子相依为命。2014年,龙小英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直住在一幢近200年的古老木质建筑里,在2019年房屋鉴定中,她家被鉴定为D级危房,符合“四类人员”危房改造政策。得知鉴定结果后,花垣县委办驻村工作队多次上门宣讲政策,龙小英也满心欢喜,以为自己马上就有新房子可以住了。

  “她屋里本来就贫困,被纳入村里低保,根本就没有能力建新房。”家里两口人,平时都是靠着低保、残疾补贴和子女赡养费过日子,龙小英家根本没有劳力建房。得知需要自己投工投劳,老人很无奈沮丧,也给工作队出了一个大难题。

  工作队入户了解情况后,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帮扶对策。经过商议,工作队决定因户施策,一方面由工作队员动员龙小英其他子女伸出援助之手,另一方面由帮扶干部安抚老人情绪,同时村支两委号召村里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起帮忙把新房盖起来。在工作队的动员下,龙小英的小儿子田宗雨主动担起建设新房的重担,决心帮母亲和兄长圆安居梦。

  “有了工作队对接工作,我这边只需要抓紧时间赶工,按照要求做好就行了。”田宗雨说,从开工建设到房屋竣工,前前后后不到两个月时间。在大家的帮助下,危房改造项目顺利完成验收,并配套了水、电、路、厨房、卫生厕所等基本设施,龙小英一家成功住上了新房。

  临近新年,一家人张罗着筹备年货,贴春联、挂灯笼,龙小英激动地说:“现在政策好,做梦都没想到会住上那么好的房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