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凤凰县289名“一村一辅警” 筑起乡村疫情“防控墙”

2020-02-13 09:57 作者:周楚怡 通讯员 黄文渊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群众安全放心上,走村入户拉家常,警民携手防疫情,人人平安又健康。”这一首接地气的顺口溜,正是凤凰县289名村警工作的真实写照,他们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经受住了考验,为父老乡亲们守好了生命安全防线。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凤凰县公安部门积极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放弃春节休假,组织大批民警、辅警迎难而上,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该县2019年新招聘的289名“一村一辅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动员村民群众参与防控、宣传防控知识,引导村民理性、科学应对疫情,筑起了一道道乡村疫情“防控墙”,守住了乡村安全阵地。

工作中,289名“一村一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要求,做到摸排全覆盖,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配合村医上门为群众检测体温,认真登记相关信息,每日上报监测数据,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走村入户号召群众自觉做到不拜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劝导大家移风易俗,让防控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稳了民情,温了民心,获得村民群众纷纷点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