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92岁老党员为战“疫”捐款

2020-02-29 09:34 作者:吴建斌 吴红艳 周树深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7日清晨,天空下着小雨,一位衣着朴素的老奶奶,颤颤巍巍地走进花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慎重地把手中的包裹递给工作人员,说:“同志,这是我家老头交的党费和捐款,请你收下!”

工作人员打开尚有体温的包裹,一沓厚厚的现金和一封书信展现在大家眼前。信中写道:“我是90多岁的人。为了彻底取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请批准我捐献壹万元给国家。李世德,2020年2月27日。”

原来,眼前这位老人是该局退休党员干部李世德的妻子全奶奶。李世德今年92岁,有着64年的党龄。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老人的心,他每天都在新闻里关注着疫情的最新消息。为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2月26日,中央领导同志带头为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看到新闻后,老人再也坐不住了,在和老伴商量后,他拿出了一万元的积蓄给老伴,让她送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用于支援疫区一线防疫工作。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我们虽然老了,但我们要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全奶奶说,“我家老头子身体欠佳,腿脚不方便,不能过来,他再三叮嘱我,不管天晴下雨,一定要亲自过来替他交上党费,献上爱心,请你们一定要收下……”

护送全奶奶回家,笔者看到,老两口的住所非常简朴,家中摆放着很多书籍,一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正打开放到书桌上,笔者拿起一看,里面还有不少标注。“我们经常看一看党的最新决策,学习一下!退休了也得跟上党的脚步。”全奶奶笑着说。

电视机前,李世德老人正在关注抗击疫情新闻,谈及捐款一事,他说:“现在电视天天说全国各省都在为疫区捐款,我看了很感动,我今年九十多岁了,退休这么多年各种开销也蛮大,只能给国家捐这么点,希望国家能尽快打赢这场抗疫战,这是我的心愿。”

“李老的精神,感动了大家。”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事迹传开后,被老人高风亮节及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全局干部职工掀起了自发捐款热潮,截至当天下午5时,共收到捐款36600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