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古丈县农机部门战疫情保春耕

2020-03-03 08:45 作者:石立新 通讯员 张 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入春以来,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农机生产作业两手抓、两促进,古丈县农机部门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工作,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借助互联网,“线上”“线下”同向发力,疫情防控、春耕备耕齐头并进。积极协调县内农机具经销商调运储备农机具200多台,并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一线,下到田间地头,对购机群众进行手把手地操作培训,确保群众正确和安全使用农机具。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等方式要求农机合作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作业的准备,做好农机具维护检修,为春耕春种安全高效作业做足准备,做好防疫措施,确保春耕不耽搁,防疫有保障。同时加大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力度,及时组织农机监理站工作人员到各乡镇开展排查,严厉打击拖拉机无牌和脱检行驶、驾驶人无证驾驶、超速超载、人货混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消除农机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农机事故预防与应急处理能力。

  截至目前,该县农机技术人员线上线下已培训农机操作手126余人次,检修、推广机具180台套,农机作业330亩,有力地推进了春耕备耕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