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打好就业政策“组合拳”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5 08:41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连日来,为进一步支持和推动县内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需求,花垣县从开通线上业务、就业创业帮扶、稳定企业用工等方面,帮助企业实现复工复产,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

开通线上办理。推行“不见面”服务,充分利用电话、短信、QQ、微信、智慧人社APP等渠道办理各项业务,精减申报手续和缩短办结时间,对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实行预约办理,分时段、分批次办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扎堆办理和长时等候办理。

落实就业帮扶。对招用原国有企业下岗职工中的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的40家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67.35万元;为吸纳2年内毕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4个就业见习基地,核实就业见习补贴120人。

加大创业扶持。对县内97家正常运营1年以上并吸纳一定就业规模的个体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166万元;对入驻该县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128家微小企业、合作社,实施场地租金、水电费、网络费等费用减免;对县内36家创新创业领军企业、合作社、工商户发放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奖补资金120万元。

实施网络培训。对县内26家已(即将)复产企业1244人培训需求,正在针对性制定相应的培训课程和实施细则,即将依托“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平台组织开展网络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并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实施职业资格鉴定和发放资格证书。

稳定企业用工。充分利用线上招聘平台、公共电子屏、电视网络媒体、招工简章海报、乡镇招工服务点、村级广播和微信群“六大载体”,实现招工信息时时更新,提供招聘信息、就业咨询、意向登记、务工接送等服务“一条龙”,为164家企业达成用工意向1361人,已到岗务工622人,有组织转移就业2641人;对全县企业实行社保缴费延期至疫情防控结束后3个月内,并免收滞纳金,为3家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2.84万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