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县达力寨村村医杨林平坚守抗疫一线的动人事迹

2020-03-06 08:30 作者:向晓玲 通讯员 姚俊锋 雷冰洁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深山苗寨“守护神”

  —— 泸溪县达力寨村村医杨林平坚守抗疫一线的动人事迹

  “今天已是第14天了,是隔离期的最后一天,但近期仍要少出门,尤其不要接触村里的外来人员。”近日,泸溪县洗溪镇达力寨村村医杨林平正拿着温度计为一对母女量体温。说完他还不放心,他又嘱咐她们:“这段时间如身体有什么不适,一定要及时打电话联系我。”

  当天是杨林平连续来测体温的第14天。这对母女是春节前乘坐高铁从武汉回老家过年的达力寨村村民郑某某、孙某某,也是村里唯一一户从武汉返乡人员。返乡当天,杨林平便上门了解了情况,测量体温。因为他从新闻里看到了武汉的疫情,作为医生的他,便比别人多了一份敏感。

  现年38岁的村医杨林平是邻村布条坪人,2006年开始担任村医,十四年来往返于达力寨村和布条坪村,守护着达力寨人的健康。

  腊月廿五,天刚泛亮,杨林平便从十几里外的布条坪村家里赶到了达力寨村卫生室,打开了卫生室,必备药品一一备好,背上药箱便马不停蹄往郑某某家赶。

  一路急行,赶到时,郑某某母女正在做早饭。杨林平进屋便开始给他们测量体温,并仔细做登记。“体温正常,一定记住,这段时间不要出门,坚持14天就好了,我每天早上都会来的。”

  达力寨是泸溪县的苗寨,位于洗溪镇南部,5个自然寨比较分散,长年在外务工人员有300余人,随着人员返乡,杨林平感到情况的复杂。

  从郑某某家出来,杨林平穿梭在达力寨村的四个村组,走村串户,为在家的村民逐一上门量体温,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安抚他们的情绪。“现在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杨医生就是我们村的健康守护者,每天看到他的白大褂我们就觉得安心。”村民这样说。

  疫情期间,他很担心乡亲们的健康,时刻关注最新官网消息,学习掌握县卫健局培训的正确防护常识。“干了十四年的村医,我对村里情况很熟悉,乡亲对疫情防控意识低,春节期间又有城市返乡人员,农村卫生防疫是不可忽视的地带。关键时刻我们要及时把科学的、有用的防控疫情信息传达给村民,避免引起恐慌。”杨林平说。

  他每天在村微信群中发布自我防控措施,教村民如何做好防护,回复村民的疑问,对虚假信息及时辟谣,还通过“村村响”小喇叭进行宣传,让每一个村民都知晓疫情防控知识。

  “目前,全村区虽然无一确诊病例、无一疑似病例,但我作为医者,要尽我所能守护好这一片土地和乡亲们的健康!”杨林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